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便宜貨

便宜貨
便 宜 貨 
我被女人甩了。 
我記得,當初我花了畢生的心血,好不容易才追到這個女人。 
我送她大把大把的玫瑰;逛街時買她最喜愛的名牌;
出遊時帶她上著名的景點、住高級的飯店;吃飯時,當然也是名貴餐廳的精緻餐點…… 
我用我所想得到的奉獻,給予她滿滿的愛情。 
她說我是世界上最懂羅曼蒂克的好男人。 
然後半年後,她有了別的男人。 
之後的日子,我開始忘記怎麼刮鬍子。 
偶爾,也會忘記吃飯;或是忘記洗澡。 
唯一清楚的是還記得去上班。 
突然有一天放假時,我一回神,發現自己頂著一頭亂髮,穿著皺T恤、運動褲與夾腳拖鞋走在鬧區的街上。 
我摸摸褲子口袋,皮夾裡只剩幾個銅板、 一兩 張零鈔,
於是慢慢拖步走向最近的那家銀行,插入提款卡一看,只剩幾千塊餘額。 
我打了個哈欠……記得半年多前,我好像還有近百萬的存款,全都花到哪裡去了?想不起來。 
但在下個月的薪水入帳前,我好像得先想個辦法解決這半個月民生問題。 
我領了兩千塊,進了一家宣稱最便宜的量販店裡(因為我記得家裡冰箱內就只剩半罐乳瑪琳)。 
然後我看到這輩子完全沒看過的光景!
天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
還大多是攜家帶眷的出動,而且每個人的手上的手推車都是滿滿的, 
好像東西都是免錢的一樣猛搬!
我推著車被迫擠著前進,漫無目的的到處亂看,
然後在熟食區看到一個讓我不禁精神一振的東西,是我最喜歡的──涼拌毛豆莢。 
標價:100公克8元。 
怎麼可能?!太便宜了!我隨手剝了一個試吃,哦!味道還不錯嘛~很高興的拿了袋子開始裝。 
就在我包了一大包準備去稱重時,然後就聽到隔壁有個太太在跟她老公對話, 
老公說:「買點毛豆吧。」 
「8塊?漲價了,上禮拜我們買的時候才5塊呢!」 那 太太嘖道。 
我一聽簡直就是傻眼!5塊?!再看看我手上那一大包…… 
算了,還是買吧,因為這樣對我而言已經是很便宜了,
記得有次跟前女友去某家茶餐廳吃下午茶,一小碟毛豆估計只有十幾枚,
只夠塞牙縫,卻要價50呢!
而我這一袋稱稱,剛好一斤,600公克48元。神啊!這夠我剝到手軟了~ 
後來我更在其它什區發現許許多多便宜的東西,精神一起,不知不覺搬一搬,滿車了… 
用手機的計算機算一算,才一千多塊!
而這些東西可夠我吃到下個月啊!我霎時有種很滿足的感覺。 
推著車子到收銀區去排隊,一邊等著一邊思考了許多事。 
我該重新過活了。 
想想分手也好,我不再需要一天到晚24小時待命等她Call; 
假日的時間可以自己安排,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用再費心思去想著怎麼討她歡心;約會的開銷也通通都自動歸零… 
半年多來,我從百萬富翁變成窮光蛋,也實在是夠不可思議了。 
終於,我前面那一位顧客,堆在輸送帶上那座山一樣的東西,已經快結完了,
馬上就要輪到我,我正準備推車卡位時,一轉眼就瞄到身後排了一個女人。 
她手裡拿著一個便當,一瓶蕃茄果汁。耐心等候著。 
真是稀奇,在這種地方,只買兩樣東西?
我看了她一眼,說:「讓妳先結帳吧。」 
她眼睛一亮,非常燦爛的笑著:「真的嗎?謝謝,謝謝,謝謝!」 
她一邊結帳一邊跟收銀小姐說:「今天人真是多。」 
「因為中元普渡快到了,這是正常現象。」收銀小姐面無表情的刷著條碼說。 
「還好有這位好心的阿伯,看我只有兩樣東西,就說要讓我先結帳,真是太感謝了~」 
說著就笑著跟我揮手說再見。 
〝阿伯?!〞我大驚! 
她算起來是跟我平輩吧!叫我阿伯?我看起來有這麼臭老嗎? 
不會吧?我一邊結帳一邊越想越不甘心。 
我頂多只是不修邊幅,難道這樣就使我成了老態畢現的中年糟老頭了嗎? 
自尊心嚴重受損……推著車子走出去時,看到那個女人正坐在餐廳區吃便當。 
我忍不住走過去: 「小姐,妳幾歲?」 
「咦?剛才的阿伯。我嗎?我28。阿伯,你問這個要做什麼?」 
「沒,我只是想證明妳不能叫我阿伯,因為我才30歲。」 
「啊?」她掩嘴,「對不起,我以為……」 
「沒關係,是我自己頹廢。」 
看到她的便當,終於讓我記起餓的感覺,於是,「妳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車子?」 
我把車子放在她身邊,然後去點了一份59元的排骨麵套餐又回來,開始專心吃午餐。 
吃著,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目光頻頻偷偷打量著我,
我低著頭吃麵,突然冒她一句:「妳一直偷看我,我會以為妳暗戀上了我喔。」 
她被我的突然說話嚇了一跳,我心裡感到好笑。 
「呃,不是……我仔細再看看你以後,發現你的確不是老,只是邋遢而已, 
如果好好整理一下,應該是個年輕的帥哥才對。你不該那麼懶的。」 
「我不是懶,只是失戀而已。」 
「啊?對不起…」她又掩嘴了。 
後來我們變成了朋友。 
我們最常一起做的事當然就是去逛量販店,或是任何有跳樓大拍賣的百貨公司。 
從那次起,我終於體會到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打折這種名詞。 
因為撿便宜會讓人產生一種類似多巴胺的激素,從骨子裡感到舒暢得很; 
只不過這種激素有一種缺點──大量分泌時,常會讓人失去理智就是了。 
我發現她很容易感到開心。 
前女友要送99朵玫瑰才會笑;而她,只是在白河路邊, 隨便買一枝10元的蓮花給她,她就高興到會轉圈圈。 
前女友要吃燭光晚餐才會覺得滿意;而她,只是在夜市請她吃鹽酥雞, 就快樂得走路都會用跳的。 
前女友就算我每天接送,也不見感動; 而她,只是因為我知道她正在經期間,所以買泡沫紅茶時便吩附店員不要加冰塊而已, 她就窩心到緊緊抱住我。 
太便宜了!這麼不費力的女人,不追到手怎麼行?
後來,有一次我跟她在某百貨公司的花籃車拍賣裡,把一整堆像山一樣的衣服, 一直挑挑挑,挑過不要的就放另一邊,像愚公移山似的,一座山被移成另一座山, 店員的表情讓我不禁暗笑到內傷; 後來終於挑到一件中意的裙子,只不過有點髒污,以及脫線。 
她回家洗乾淨並縫補好它,下次再穿出來時,看起來竟是高級貨色!
她說,有時候便宜不見得是不好,端看你怎麼看待它。 
交往半年後,她懷孕了。 
我想,這應該叫做買一送一。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External Storage Solid State Drives 關島機加酒 關島婚禮 關島蜜月 花蓮民宿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巴里島旅遊 巴里島spa推薦 巴里島機票 巴里島行程推薦 記憶體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USB Flash Drives Memory Cards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投資美國物業 美國租金報酬 美國房屋買賣 房地產投資說明會 美國房地產 美國置產須知 美國房屋物件 SD記憶卡 隨身碟 高雄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高雄機車借款 高雄房屋二胎貸款 高雄汽機車免留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